王星星星星星

没跑呢 会回来的

【千凯】夜照亮夜

我爱惨我的小蛋糕😭

假日蛋糕:

@王星星星星星


属于小星星的妖怪梗。


请勿上升。




(一)



千玺站在老位置,等待易奕放学。孩子从小班到大班,学会了自己洗手和穿衣服。三年的接送下来,千玺也涨了不少经验,不用操心时间是否掐得准,买哪家的甜点比较能讨小孩子欢心,一切都在日复一日的演练中变得熟练。



他也是一路糊涂长大过来的。



“千玺?”一个裹着黑色毛衣的男人拍了一下千玺的肩膀。



“你是……”千玺觉得这双眼很熟悉,好像潜伏在自己年少的某个夜里。



“王源。”男人的眉凌厉出鞘,脸上的笑意若有似无。



“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你。”千玺笑道,从王源的背后望去,一个坐在台阶上的人很惹眼,手里拿着一摞花花绿绿的传单。



王源打量一下千玺,这人的气质被岁月打磨得柔和不少,以前的戾气像是一场梦。



“我闺女在这儿读小班,你也是在接孩子吧。你现在在哪工作?”王源问道。



“我在一家没名气的杂志当编辑。”千玺一边同王源寒暄,一边抽出精力观察那个青年。
身材修长,白羽绒服红围巾,刘海掩眉。青年没有其他传销员那般积极,粗鲁地往经过自己身边的每个人手里塞传单。他瞟都不瞟成群的家长一眼,把传单平放在膝盖上,搓着手,给掌心哈气。



“我还以为你会当舞蹈老师。”王源的语气颇带遗憾。



青年的鼻尖微红,很诱人的一个钩。



“你呢,钢琴家?”千玺的注意力完全偏移,他现在有一股强烈的冲动。



青年下定决心似的虎虎立起身来,走到不远的垃圾箱旁,犹豫片刻,将传单一股脑扔进不可回收那一栏。



“钢琴老师,也算是不辜负自己。”王源一脸的风轻云淡。



甩掉负累后,青年得意地笑起来,僵冷的面容上春色复苏。



终于,千玺的目光和他的在人海中偶然交汇。千玺感到大风又在自己的体内呼啸。



“恭喜。”千玺敷衍。



千玺的这记眼神太重了,寒刀凛冽,又磨钝了半寸深情,让人疑心里面匿藏着怎样的雪泥鸿爪。青年惊慌失措地逃。



“失陪。”千玺不受控制地追上去。



“王俊凯!”千玺惊觉自己已经太久没叫过这个名字了。



青年简直不要命了,单枪匹马还敢闯红灯。



千玺逼自己冷静下来,瞥了一眼手表,还有两分钟,幼儿园就放学了。



已经来不及了,只剩下易奕一个小朋友在等家长。幸好有王源的陪伴。



千玺失魂落魄地抱起易奕,摸着小朋友毛茸茸的后脑勺,不断重复着“对不起”。



王源牵着自家闺女,调侃他,“咋了,啥事儿把你魂都勾走了。”



“没事,认错人。”



易奕小朋友听了王源的话,觉得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便把小手伸到千玺眼前晃了晃。



“爸爸,回来。”





(二)



大难将至,口干舌燥。



千玺一口气咕噜下整瓶矿泉水,将塑料瓶捏得变形后投入垃圾桶里,双手撑着软皮垫让长腿跨上了摩托车后座。



“您能帮我一个忙吗?”



摩托车师傅发现自己的任务是追踪另一辆摩托车上的女孩时,故意放慢了车速,佯装揶揄的口气问道:“小伙子,你和那丫头啥关系呀?”他疑心千玺是社会小哥儿,想要趁夜行凶。



“她是我姐。”千玺的刘海被疾驰的晚风吹乱,剑眉深锁的模样便全然落在后视镜上。



小伙子长得真俊啊。——师傅瞄了一眼,忍不住啧啧感叹起来,想起自己年轻那会儿,也是眉眼挂着一股张扬劲儿。



“哦?那干嘛不想被她发现哪,惹她生气啦?男人嘛,心胸要开阔,像叔叔我,天天被河东狮子吼,还不是将就着过。”师傅嘴角噙笑,一副咱们是同盟我懂你的样子。



“叔,你再不加速人影都没了。”千玺头脑里飞快过滤着最近发生的种种,完全听不进师傅的话。



出师不利,且不说千玺受了母亲的嘱咐千万不能跑快,单单在话唠师傅的拖累下,就成功地跟丢,任由女孩和女孩死心塌地要绑在一起的男子隐没在转角巷口。



千玺试探性地走进巷子,除了有一架街头钢琴摆在那儿,其余空荡荡一片。这里是废弃的工业区,连路灯都看起来廉价,千玺没想到这样一块灰头土脸的土地,漂浮着最诚实的夜晚。霓虹灯混合着车流,全都被擦去,只留下夜本真的底色。千玺恨不得在巷子间打地铺,这样就不用堵住耳朵排斥大人的闲言碎语。



“阳阳她爸怎么跟老婆的妹妹搞上了。”父亲小声嘀咕,被正在发筷子的母亲听到,便就着筷子抽了父亲的手背一下,使了个眼色——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样的话。



可餐桌上母亲的独唱明显更刺耳。



“她的父母太会胡来了,这么恶劣的家庭影响,阳阳以后估计也不是什么规矩人。”



“你离她远点,我看自从阳阳的幺姨有了她爸的孩子后,她就学坏了。”



路阳留给千玺的印象永远封印在那个落日粼粼的下午。



她赤脚踩在防护栏的木板上,修剪着吊篮里的露草。夕阳的汁液溅在她微微仰起的侧脸,橘红色隐秘地在她身上流动,连长裙的褶皱都不放过。她的头发比这个年龄段的女生要短,扎起来只有兔尾巴那么一小节。像杂草一样蔓生。他只看得到她的左眼睛。



这个慢镜头在他的一生里回放了很多遍,相当于某种启蒙,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米兰的泳装照片对马小军前所未有的美的振荡。



他无力地抵在水泥墙上,似乎压到了一块凸起,随之被一个光波卷了进去。



硌得生疼。他用双手撑起身体,睁眼一看,自己竟摔在一具骷髅上。他和路阳姐姐一起看鬼片时,姐姐老是抱着枕头尖叫不已,为此他还总是嘲笑她,但此刻,他总算领略到这种恐惧。太魔幻主义了。



可有什么比现实生活更可怖呢,千玺利落起身,突然玩心大发,嘴角勾起一丝邪邪的笑。



“你没事儿吧。”



骷髅活泼地弹起来,发出小姑娘甜美的嗓音:“哥哥是凡人吧,竟然启动了这里的开关,莫不是我们之间有缘分!这次来凡间游历的神仙妖怪都在开party呢,你也来一杯吧。”说罢便给千玺递上一杯色彩怪异的水。



千玺看着那握着杯子的五根白骨,心里难免瘆得慌,但碍于面子还是接了下来,“谢了。”



“不客气不客气!我带你进去玩儿。”骷髅小妹妹热情地抓住她至今见过最好看的人类的手,子弹似的嗖地飞进了内厅。



“脱掉!脱掉!脱掉!”妖魔鬼怪围成一个圈,把里面的人藏了个严实。起哄声在骷髅妹妹听来是兴奋,于千玺而言是下流。



“他们在干嘛?”千玺愠怒,——如果是姐姐误落这个鬼地方。



“他们说的妖怪应该是那只云妖,身形是撷天境的云霞做的,美得让人神魂颠倒的,我个女生见了也要流下一串哈喇子。但美人脾气坏,估计把他们惹火了。”骷髅妹妹语气雀跃,要是生了皮肉,定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这下子完了,对人失望,对不是人的也没了期待,千玺的心一下子坠入冰窖,狠命扒开挡住视线的妖怪,闯进人墙最内层。



“你谁呀,耍流氓也要插队,就这么急不可耐?”一只人形鼠怪扯着千玺的后领,眼里满是挑衅。



被道行深的神仙钳制住,已经褪了半肩衣裳的王俊凯仿佛看到了救星。



“相公!你终于来了!”



群怪愕然。



为什么连妖怪都要受古装剧的荼毒——千玺只能跳下这只不省心的妖怪给自己挖的坑。



“嗯。我来了。”



强行脱其衣服的神仙触电般放开王俊凯,三界皆知,和人类结合的妖怪是秽物,接触多了不利于修行。



“你们……已经……”鼠怪哆嗦着松开千玺的衣领。



“对!我们已经那个了!给我们让条道呗。”王俊凯活动活动酸痛的肩膀,拽得二五八万。



情窦初开的骷髅妹妹泪汪汪地送走情哥哥千玺以及他突然冒出来的“娘子”。



“你,当我三个月的导游,带我到人间转转。”王俊凯不知哪里来的傲慢,可能是被时光宠坏的人,还没受过挫。



“凭什么。”千玺连不屑的神情都是温和的。



王俊凯突然凑近,奉出那片裸露的肩膀。他的姿态和猫如出一辙,高傲地抬起下巴,轻佻的眼神在千玺身上扫过。没有人告诉这只纯真的小妖怪,他的威胁实在太孩子气了。



“凭色——”




千玺一脸正气地帮他把衣服拉上来,尽量没碰到肌肤。



“恬不知耻。”




(三)



黄昏笼罩,城市被一片金色的流沙湮没。



千玺一家如往常一样来到公园打羽毛球。千玺和路阳把手机钱包以及围巾放在花坛边,嘱咐易奕乖乖守着,便找个空旷的地方打起来。



路阳的力气比较小,打不远,千玺也跟她使同样的力道,于是球被打了好几个来回也没掉下来。



路阳省了捡球的劲儿,打得更加卖力,脸上是疲惫的喜色。



有了前面的教训后,易奕知道爸妈无论输了多少颗球都不会让自己参与,于是守东西的命令变得不那么管用,坚持了不一会儿便溜去滑滑梯了。



滑滑梯下面坐了一个人,易奕还不能准确判断人的年龄,但这个人看起来比爸爸小很多,应该是哥哥的年纪。易奕担心自己贸然滑下去会弄伤底下这人,便走到人家跟前,“哥哥,你能让一让吗?”易奕学着用大人商量的语气,这是爸爸教给他的。



哥哥茫然抬起头来,愣了一下,用惊奇的眼光看着他。



易奕有点怕,但还是冒险地又走进几步,伸出小手想要拉哥哥的袖子。



扑了个空。




“你是鬼?”易奕不知怎么的兴奋了起来。




“是失去肉身的妖怪,小鬼。你是第二个能看见我的人。”哥哥耐心解释道。



“哇!那你会什么法术?”易奕好奇地问,手还不自觉地戳了妖怪一下,果然还是只碰得到空气。




“吃东西算吗?”妖怪思考良久答道。



“哼,原来你是个好吃鬼。”易奕瘪着嘴。



妖怪很不满易奕对自己的态度,吃东西怎么了,现在他根本办不到,多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其他的呢?”



“诶,这算不算法术……你直接从滑梯滑下来,穿过我的身体,正好我也懒得另找地方休息了。”妖怪提议道。



“不行不行,你会疼。”易奕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不疼。”



“我不干!”易奕带了哭腔,妖怪没辙了,只好站起来,“好啦好啦,小鬼,我给你腾位置。”



“我不想玩儿了,我带你去见我的爸爸妈妈。”易奕激动地去够妖怪的手,可惜还是只能感觉到一团冰冷的空气。



“小鬼,你答应我,千万不能暴露我的存在,知道吗?我会消失的,就像美人鱼一样,化成泡沫。”妖怪故意撒谎吓唬小朋友,他只是想安静地陪伴在千玺身边,不愿打扰千玺现下的生活。



“啊……那我不说了,我一定保密!可是你能到我家去玩儿吗,我绝对不让别人发现你!”易奕请求道。



“好。”正合我意。



大概过了十来个回合,路阳还是败下阵来,“我们歇歇吧。”



路阳才滑下羽绒服拉链,打算散散热,千玺又立即把她的拉链拉上来,“会着凉。”



“我今天看见王源了。”



出乎千玺意料,路阳没什么反应。



“他现在是钢琴老师,孩子三岁了,过得还不错。”千玺淡淡叙述道。



“嗯。”



“老易老路,我们回家吧!”易奕小小一只抱着两条围巾都有些吃力。



千玺接过东西,正想把易奕抱起来,易奕却躲开了,“不,今天要牵手手。”



“好。”千玺温柔地刮了一下小朋友的鼻尖。



千玺宽厚的手掌把易奕的整个拳头都包住了。



妖怪心里胆怯,不敢上前。但易奕乖乖地把自己空闲的另一只手伸到妖怪虚握的拳里。



妖怪幸福得不知所措,假装握住了那只手。




(四)



对面楼的姐姐跪在防护栏的木板上,打了个哈欠,是猫胡须都会翘起来的那种,可爱勾兑着慵懒。



“小千弟弟,我的东西好像被风刮到你那里去了诶。”




千玺放下喷壶,往自家防护栏一瞧,一件黑色的文胸大剌剌躺在那儿。



他的脸极富侵略性地贴在栏杆上,鼻尖已经冒出了安全界限。



“自己拿。”声音冷清。



“手不够长怎么办。”姐姐努着嘴,无辜神情在千玺眼里放大,——她也学着把脸凑近。



“唉。”千玺瞥见一排葱茏的睫毛,还有藻荇掩映下的星光,无可救药地失了神。



“喂……给你。”



姐姐对实验结果很满意,千玺虽然羽翼渐丰逃出了自己的庇佑,但那份不开窍的纯情仍潜伏在少年骨子里。她没有几分把握能完全看穿一个人了,更何况是千玺。可他信任她,这让挫败的她稍感慰藉。



“昨天晚上你跟踪我干嘛。”姐姐盘着腿坐下,打算好好拷问这越来越让自己摸不清的邻家小弟。



“他是谁?”千玺一想到父母的谈话就头痛,脑里混沌一片,也顾不上语气是否恰当。



“你说王源呀。”姐姐的舌尖像柔软的草莓布丁一样弹起,语调细腻到可以寻出喜欢的纹理。



“今晚我带你去见他哦。”



千玺打赌,她一定对那个叫王源的人十分着迷了。



来不及去思考晚上的赴约,千玺走进卧室后被眼前的香艳一幕震住。



王俊凯寸缕未着地侧躺在床上,背对着千玺睡得正酣。蝴蝶骨突起,微微滑动就成了精致的杀人利器。谁知道他怎么会有背沟这种东西,像是涂了销魂药水,出家人都要还俗,尝一回蚀骨的美再脱离尘世。两枚白嫩的臀瓣间匿着一道暗河,千玺极力撇开目光,捞起掉在地上的被子,“哗”地展开,把睡着的人盖了个严实。



王俊凯却醒了,迷迷瞪瞪揉着眼,“你谁呀。”语气是实打实的困惑。



“你把昨晚你干的好事都忘了?”千玺的脸上掠过一丝冷笑。



“哦!哦哦!我记起来了!”王俊凯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时,千玺便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立刻捂住王俊凯的嘴,防止他说出那两个羞耻的字眼。



“唔……”口水沾到掌心,千玺嫌弃地移开手。



“你不能住这儿,我没法向爸妈交代。”千玺直接下逐客令。



“你放心好了,我施了法,只有你能看到我。”王俊凯坐起来,抓了抓乱成鸡窝的头发,无缘由笑起来,苹果肌嘟起,被零碎刘海掩住的眼睛流转着甜蜜。



千玺感觉像一口咬到糖心,只好应了下来。



进校门的时候,千玺心虚得不行,一直低着头不敢看门卫,深怕王俊凯被抓个正着。



“嘿嘿,我就跟你说嘛,只有你能看见我,小导游不要方。”虽说光溜溜的王俊凯不会被人看见,千玺还是觉得别扭,分了一套夏季校服给王俊凯。王俊凯身高略胜一筹,可骨架小,穿千玺的衣服莫名显得娇小。



“我叫易烊千玺。”千玺担心擦肩而过的学生会认为自己在和空气对话,于是声音压得很小。



“哦,易导游。”王俊凯戏谑地喊道。



课间操时间,学生们都涌到绿茵场上去了,王俊凯见千玺还待在位置上翻着诗集,急忙拽住他胳膊,“书瘾还挺大,快点儿,操场上人都聚齐了。”



千玺猛然捏紧书角,垂着眼皮,语气像聚成一团的浓云倏地散开,“下楼梯摔了韧带断裂,医生说尽量不要运动。”



其实是跳舞时出现了意外。但千玺不再敢碰“跳舞”这个动词,它像是蛇的美丽毒液,会让自己毫无防备地被螫得生疼。他在医院目睹了母亲哭得最狼狈的样子,母亲的眼泪丰盛又脆弱,他实在受不了了,只有妥协,两只手举得高高的,扔下自己曾赖以生存的武器,向爱投降。



“蠢。”王俊凯简单总结。



那你以后小心点。王俊凯差点脱口而出,但又纳闷地反问自己,关心他干嘛。



千玺挤出苦涩笑容,抬头对上王俊凯无忧的眼眸,“我陪你出去走走。”



夏天早晨的太阳还算温和,王俊凯坐在栏杆上,一双长腿悬在外面,眯着眼小憩。千玺心里清楚,王俊凯这不受束缚的性子,没有一下子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已经算是很安分了,而且妖怪也不用操心会掉下楼的问题,但他还是伸出右手悄悄抓紧王俊凯的衣角。



王俊凯松弛下身体,怀疑自己都要被温暖泡胀了。他睁开眼,俯视花园里层层叠叠的绿意,心底仿佛住着一片宁静湖泊,“好真实啊。”



“嗯?”千玺的嗓子滑出慵懒声调,听得王俊凯莫名脸红心跳。



“活着的感觉——好真实啊。”王俊凯像幼儿班小朋友朗诵诗歌一样一咏三叹。



“难不成你以前都是死的?”千玺懂他的感慨,但还是要故意呛他。




“差不多咯。我就是一片云,除了有时候要充当神仙的交通工具外,基本都在躺尸。我什么都不去想,所以也不会有邪念,妖界年年都要给我颁阳光少年奖呢!我厉不厉害?但是也挺没劲儿的,阳光久了就会腻,想干一些出轨的事情,和自己冗长无趣的曾经告别。”



“来人间是一件出轨的事情吗?”




王俊凯被问住了,呆呆地挠了下后脑勺,犹豫道:“应
该……是吧……”



“易导游,你呢?你要跟我一起当‘坏小孩’吗?”王俊凯的眼里闪过一片明亮的狡黠。



“算了,我还是继续做个虚伪的好学生,这样我好大家也好。”不能贪心了,就这样吧,顺着母亲规划好的光明坦途,一条路走到黑。



即使他渴望被照耀。



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把手绕到背后,轻易碰到千玺抓住他衣角的手,他牢牢握住千玺的手,像焊在船上的桅杆般坚固。



千玺的耳朵有点发烧。



一定是被刚才的风偷亲了。





(五)




“妖怪,你会死吗?”易奕蜷在购物车内,凑在妖怪耳边悄悄问。




“会啊,云妖死了会化成一场雨。”妖怪跟着购物车的轨迹飘荡。




“老易!”易奕突然转过头来,严肃地盯着千玺。




“怎么了?”千玺将一块香皂轻轻放在易奕身前。




“看看天气预报。”易奕一副指点江山的样子。




千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顺从地掏出手机,“接下来的一周都是晴天。”




“万岁!”易奕放下心来。我的妖怪死不了了。




千玺这几天在熬夜赶稿子,便顺手拿了两盒速溶咖啡。




等他走到另一个区域,发现咖啡不见了。



“易奕,咖啡呢?”




易奕亲眼看见妖怪施法把咖啡归到原处的,他特别想向爸爸炫耀,妖怪真厉害,但他只能撒谎,“啊?……你没放咖啡进来呀……”




“是吗?我记忆力这么差了。”幸好千玺没有起疑。




当他重新来到饮品区时,一盒牛奶砸在他的手背上。




“什么鬼?”难道是老天的旨意,想让自己保重身体?千玺没多想,拎了一箱牛奶放了进去。




写了些选题后,千玺伸了个懒腰,双肩松散地倒在椅背上。




王俊凯坐在桌面上,两腿悬在外晃悠。他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千玺,故意把腿搁在千玺裆部。




“今天太阳好大,你该出去晒晒。”王俊凯俯下身正对着千玺的脸,轻轻吹了吹千玺的睫毛。




千玺倏地睁开眼,焦糖色的瞳仁在王俊凯近距离的注视中延伸成宇宙,他害怕地弹开。




头顶的风铃漾开一片温柔。




窗户是关住的,哪里来的风。千玺在思考中缓缓挺直背脊,他的两片嘴唇分开又合上,像一对犹豫的桨,不知道该划向何处。




王俊凯自是顽劣之徒,伸出恶爪捏了捏那两片唇。唇瓣粘合后分居,影影绰绰窥见里面皓齿和红舌尖。




红舌尖。



王俊凯贪吃似的舔了舔嘴角。



王俊凯馋他的吻。




风铃嚷嚷起来。




千玺犹疑站起身来,手穿过王俊凯的身体,拨开风铃吊着的一串串铃铛,心底升起一阵莫名的笃定。他抓住一束铃铛,牢牢地捏在手心,就好像那个小妖怪再也逃不开。




“喂……”




刚开口眼泪就迷了眼,他只好狠狠地咬住唇,留下白印子。




王俊凯用手做出打电话的姿势,歪着头“接电话”,苹果脸蛋上笑意宛转。



“喂!别一副矫情巴巴的样子,老子一直守着你呢。”



手里的铃铛颤了颤。千玺一把松开。



他颓唐地坐下,不可置信地低喃道:“怎么可能……不可能的……”



“你相信我,我已经把我的命跟你拴在一起了,你什么都不要怕——你别怕,千玺。”王俊凯近乎虔诚地捧起千玺的脸,用食指抚过眉峰后,捂住了千玺颤抖的睫毛,仿佛画在他手心上的蝴蝶。



这些年来,王俊凯始终像只飞蛾一样扑腾在千玺心上。最开始千玺老是做噩梦,有许多丑陋面孔把自己挤在一个角落里,说着什么人妖殊途,然后是一道划破天际的白光,王俊凯沾满血的脸就浮现在眼前。



“王俊凯?”



“你不许走。”千玺的嗓音喑哑。



“我也不想走。”



“我希望你永远得不到安宁,巴不得你每天想我想到钻心疼,你最好孤独终老,才够我解恨……可我尝过这个坏念头的滋味,所以绕来绕去,我还是盼着你永远都不要受折磨。”




(六)




那条秘密小巷,少年人的王国在夜幕下悄然开张。他们以为自己像白先勇笔下的孽子,失去暖巢的青春鸟,在这个隐形的国度进行着不能声张的秘密。




姐姐在来的路上一直塞着耳机,可当千玺以为她要沉默到底时,她突然摘下耳机,煞有介事地说,我不要告诉他了。她开始认真地难过起来,鼻子都皱了,但眼泪的结界一直坚持到王源来也没有被打破。



姐姐不是坏姐姐,她抵触真相,却又不得不和糜烂的真相融洽共处。爸爸和漂亮小姨在床上醉生梦死,妈妈从此人间蒸发。她认清了自己余生要和恨得牙痒痒的两个人幸福地生活下去,便表现得格外体贴,甚至伏在小姨膝上,麻木地问“男孩还是女孩”。她想象中是个弟弟,白皙的脸蛋儿藏在长着兔耳朵的帽子里。她抓住兔耳朵把弟弟按进水池里,一秒钟,一分钟……她从梦中惊醒,一身冷汗。她不禁唾弃自己的羸弱。




她的身影出现在陌生男子的摩托车上,游荡到深夜才潜回家。她和王源第一次相遇时,王源在弹街头钢琴,只用一只手,另一只手被绷带裹住。而从准确意义上来说,她初次见他,应该可以追溯到童年时光。她陪千玺去少年宫学跳舞,门前的红榜上,王源的名字永远和市级钢琴比赛金奖连在一起,就像千玺和街舞一等奖不可分割。



王源的脸没有红榜上那张照片般圆润了,夜色下的轮廓显得沉静动人。他因为手受伤失去一生也许只有一次的参赛机会,完全不能碰琴的那段日子,他患上抑郁症,一听到琴声就歇斯底里。痊愈后,他却再也不敢在父母的殷殷目光下弹琴,每晚骑着摩托车来到巷子里,偷偷地弹钢琴。




姐姐感受到王源和千玺一样,对自己执着的事物有着隐秘的爱后,心疼地描摹着王源路灯下弹琴的身影。



她又能守着什么呢。妈妈又重新组建家庭的消息传来后,她就着凉皮灌下一瓶啤酒,最后撑着肚皮躺在防护栏的木板上,遥望夹缝里的星星。她的眼泪才流干,又趴在马桶上吐得天昏地暗。



她想,我这么糟糕又破败的一个人。



不能喜欢王源。



她的男孩陷入琴海,身体随旋律晃动,手指激出漂亮的水花。她凝视着他唇角弧度的变化,近乎融进他的心尖去感同身受他的悲喜,她就要化为虚无了,她什么都不要了。




她要喜欢他。



她要守口如瓶。



“易导游……”王俊凯舔了一下嘴唇,想了想,把安慰沉在肚子里。



这真是个娇气夜晚。千玺彻底将自己打碎。姐姐隐忍的眼神让他想起过往的每个周末下午,舞蹈课结束后,自己撒欢地跑下台阶,看到她远远地站在琴房外,目光抵达比弹钢琴的男孩更遥远的地方。



曲毕,王源转过头来,杏眼轻轻一眨,仿佛有细碎的星辉撒出,他的声音清澈,溪流叮咚扣心房。



“好听吗?”他问,像个讨要表扬的幼童。



没有回答。姐姐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就丢盔弃甲地逃跑了,千玺则抵在墙上,眼睛潮湿,无言。



“好听。”王俊凯为他鼓了掌,小小声说道。



可惜他听不到。





“你在写什么?”千玺拿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凑到床头看王俊凯的笔迹。



王俊凯急忙合上笔记本,“秘密!不许偷看!”



“切!你会写字吗?”千玺利落上床,掏出枕头下的遥控器。



“你那里不是有那么多书吗,我照着写不就是了!”王俊凯最烦千玺拿他的基本技能来压迫自己,弄得自己很没有面子。



“可那不是你自己的话,如果你想写日记,我可以帮你的。”千玺随便翻到一台综艺。



“那就是我想说的话!我去体验洗澡了,哼!”王俊凯气鼓鼓地抱着浴衣闯进浴室。



电视里的主持人抛梗,逗得嘉宾笑声连连。



千玺却读取不出任何好笑的信息,明显的心猿意马。



衣服撩到胸口,玫瑰色乳晕。



千玺换了个频道,动物纪录片里,一只雄海狮粗暴地压在娇小的雌海狮身上。



剥开长裤,蓬勃物什。



千玺换回综艺台,按了静音。



水声淅沥。隐约传出歌声。



“别叫我太感激你,药水色太精美……”妖怪唱歌时的音色和说话时全然不同,似乎沉在夜色里,敦厚温柔,仿佛爱人在耳畔厮磨,吐出暧昧呓语,又抓不住,似一尾狡猾的鱼,从手中挣脱,游入缥缈烟火处。



太他妈性感了。



千玺的呼吸变得浊重,手伸进被褥攥住一团滚烫。他的脸依然蒙着庄重神色,他天生的风骨,不管做什么都一副楚楚谡谡状。青春期男生潜入秘境,都像贼。他是矜傲的贼。



“爱令我勇于报答太多人,但却不知道如何死里逃生。”



浴室门把被拧开——



他的脑袋像块发烫的木炭,他飞驰着,攀上乐园。





——王俊凯就是来祸害人间的。



千玺坐在电影院,认命地掏出书包里藏着的香味四溢的鸡排,腹诽道。



在影院吃这种从外面带来的“味儿大”的油炸品,且不说被管理员发现后会遭到一顿臭骂,光身边人的议论就够受的了。



可王俊凯就是一只来人间吃喝玩乐的小妖怪,不懂凡间规矩,只知在三个月内要挥霍个痛快。千玺念在他享乐的日子稀少,就勉强跟他一块儿出格吧。



“太香啦易导游,你们做人的太幸福了。”王俊凯的嘴里塞满食物,活像只脸颊肥肥的小仓鼠。



千玺十分庆幸最后一排只有他俩,不然路人看到鸡排自己飞在空中,估计要上热搜了。



“喝点水,别噎死了。”千玺把酸梅汁端到他嘴边,他凑上去吸了一小口,停顿了一下,被荧幕上的内容吸引住了。



——男女拥吻,难舍难分。



千玺正犹豫着要不要捂住王俊凯的眼睛。毕竟这家伙很容易学坏的。



“易导游!这什么?!我也要吃!”王俊凯是行动派,翻身跨坐在千玺大腿上,两只沾满油的爪子就黏上了千玺纤细的脖子。



千玺的心跳像音符飞出了五线谱,一瞬间天旋地转。



“谁吃的油炸品?这么大股味儿,多影响他人啊!还有没有素质了?!”半路杀出个管理员,气势汹汹地叉腰问责。



王俊凯噗嗤笑了,软在千玺怀里。



千玺很想一巴掌把这个妖怪拍在墙上抠都抠下来。



“易导游,我们去跳广场舞吧!”两个人走出电影院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广场舞大妈的活跃时期。



千玺双手插兜自顾自地往前走。



“还生气呢?对不起,我再也不要求你带鸡排到电影院吃了,我也不会一直说话打扰你,你就原谅我吧。”王俊凯倒退着走,在千玺面前晃来晃去,还试图扯出千玺插在衣袋里的手。不想要他装得很冷酷。



千玺转移视线,看天边的月亮。就是不理王俊凯。



“对不起,我保证!我发誓!”王俊凯的两只手都比在脑袋旁,像天线宝宝要发功了。



“王俊凯,我觉得你在耍我。”千玺冷不防说道。



“哈?”王俊凯停下了脚步,和对面迎来的千玺撞上。



“什么意思?”




千玺顺势把妖怪的细腰捞进怀里,捏了捏王俊凯的小肉脸,“你怎么那么笨?”



王俊凯还保持着懵懵的状态,千玺漾起梨涡,两人唇齿融化在一起。王俊凯被千玺可以抚平任何创伤的温柔软禁。



月光真烈。





(七)



易奕长高了,不需要站在小板凳上也能够到书柜第三层的书。



他抽出画册时,旁边的一个笔记本也被带下来。



他趴在地板上翻了翻笔记本,只有中间一页歪歪扭扭抄着一首诗: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今年的春雨比以往来得更早一点。







End.


①出自海子《夏天的太阳》

评论(4)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