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星星星星

没跑呢 会回来的

孤域

海域神千x三世平凡人凯


我自说疯话,别当真。
 





我守护这片海域已千年有余。

从前这附近居住的都是捕鱼为生的鱼民,龙王生病打喷嚏导致海啸水灾时,我便挥手救人去。

海中的鱼虾在我身侧穿过,不停迁徙的鸟在我背上歇息。千奇百怪的万事物种,我都见的差不多了。

日转星移,四季交替,逝者如斯夫。

身边的景象更换不停,我的海已经没有人来打鱼了,这渐渐的成为了一座孤屿
而我始终孤独一人在这。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守着这片海的了。

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生活在这里。
我一贫如洗,只有着一个四个字奇怪姓名,与不着边际的海域。

不受任何人管束。
无欲可求

只渴了喝清水,饿了吃果食鱼蟹。

我爱晴空万碧,爱高空万丈海底深渊。

什么时候有人经过这把歌声传与我的,这已经无从考证
太遥远了。

我只记得从听到歌声那一刻起,就深陷于此。

我唱歌的时候,身边的动植物总是会停下来听。

不晓得于人类吸引人歌声的限制度额是什么呢。

海水缠绵与我时,我的身体发软而温和。

我喜欢海。

我仔细想过,我这孤独的只身,会否是这片岛屿化成的灵精。

我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游荡与万里海底的鱼虾交流。

偶尔伤感的是,会看到有人投海自尽。

海水进入他们的胸腔时开始人类是会挣扎的,而后慢慢的落入越来越深的海底,就被吞没了呼吸。

人类脆弱自私而复杂,最开始我尝试把受不了淹没窒息人类生理本能做出反应喊救命的人托上岸去,可而后他们又会因为意志不坚定或生活不满意再去寻死。

我不明白
慢慢的我也不在尝试去干涉人类生死的任何。
反正无论怎样,他们顶多活单百年罢了

那个少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到我这的。

我看见他的那天风和日丽,他穿着一身仆质的蓝衣。气质温润清和。

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在沙摊前,他一步一步坚定的踏入海中。

他躺在沙滩上央,海水潮起潮落,渐渐的把他的衣衫沁湿,越起越勇渐渐的海水冲上埋过他的口鼻。但他不为所动。

仿佛能与我一样可以自由自在的与海水缠绵。

我见过的人不多,他这种男子真是奇怪有趣。

我看见他的脸扭曲为痛苦,而后慢慢舒缓。

海水冲上来亲吻他的脸,螃蟹来到他身边想把他抬上岸。

他没有挣扎没有动作,我几乎要以为他是在享受。

可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一点点稀薄。

忽然想要去触碰他的嘴唇,像我与喜欢的好看鱼儿缠绵一般。

我府下身,跪在他的身上,把他口腔里的海水吸出来。拂袖命海水退下去。

海风轻柔,吹着我耳边细微的绒毛,我感觉到我的耳根轻微染粉。

凡人男子受着我的灵气,慢慢的呼吸恢复正常频率。

潮退之后不久他醒了。

时间应该是在正午,阳光明烈,他的脸有点过于白皙,透明中裹有苍白。

自他看我那眼,我便感觉到胸口生出了不寻常的奇怪心悸。
他的眼稍上方像抹有从未见过的琦丽。

海风吹拂着男子的湿发,把灵活与美丽从远方带来。

“你没有死。”

易烊千玺声音轻柔,怕惊到含羞水鱼跑掉。

男子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是我,救了你。”

他笑了笑,不知是无奈还是庆幸。

他长长的头发湿哒哒垂在他的背后,嘴唇苍白,眼神清冷。气质像是贵族落魄户劫后逃生的公子。

他上岸靠在一块黑岩石那,一动不动。

他是想死的吧?人类总不过是生老病死活有酸甜苦辣,有什么这般年轻偏偏要死呢 ?

他看起来有些迷茫与气恼,应该是不想与我讲话的。

我却不知趣的走近上去。

“你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来我的海?”

“我救了你,你不谢我么?”

他不为所摇。

海水拍击岸岩,冲浪不停。水声吵杂,他的呼吸起伏我都听不清楚。

“林惊羽。”

“我叫林惊羽。”

“本不该苟且偷生蓄于下去。”

“果然生不得死不安慰的货命。”

他嘴角轻扬,带着绝望与悲痛。

“罢了罢了。”

低浅且刚毅的耳语。

我想人世凡间红尘,他也应该是一个意气风发人生得意的男子。

我一时有些懵,不知我否做对了好事。
只想这男子无端端的出现,是我不可放过的一个乐子。

又怕误了这凡人正事,他时再次想不通,扑进海去臭了我的海。

“现在你也死不成了,你要回去么,我可以租船给你,不收你银俩。”

“不……”

“惊羽…不愿意回去。”

那也正得我意。

“那你留下来陪我?想清楚了再回去?。”

他依然不说话。

海风渐渐的把林惊羽的衣服头发都吹干。

他的声音沾了海盐,沙哑干燥。

“你叫什么名字?”

我挠了挠头,有些慌,已经很久没有人叫过我的名字了。

“我……”

“叫我易烊千玺就好了……。”

“易烊千玺。”

林惊羽一字一句四字孺细甘楚。

“好啊”

“陪你就是了。”

林惊羽总是闷闷不乐的模样,从来没有人类在我身边生活过,我也不明白要如何才能让他快活一些。

意外的是他不像其他人一样,他没有再去寻死。

他的到来的确使我日子变得更加有趣起来,夜里他讲人世间的奇闻爱恨情仇痴迷乐给我听,教我识字念诗文。

我的生活单调,只有眼见百年的浮沉美景海底不可见天日的奇形怪状的鱼类朋友,他为我的身份存在而迷惑为我所见所闻惊讶又惊喜。

最让我向往的是他说的人类的吃食,糕点面食饺子抄手,桃果橘梨,叫我垂涎三尺。

“你不是神吗,不可以变出来么。”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神啊。”

“你活了千年百年,不是神,难道是鬼么?”

我摇头叹息。“自有记忆起我便生活在这片海域了,不可出海域,更无人来授我指令,从前有人住在这边捕鱼而生,我保护他们让他们平安乐得,可是慢慢地,海陆漂转,我的海域与陆地离得远了,也没有人类再来这捕鱼了。”

无人与我道清明,无人与我黄昏立。

“我什么都不曾见闻过,始终孤身活在这个孤屿上,守着这片海。”

“易烊千玺这四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清楚,只是我明白万事生灵,都要有一个可以念的名字。我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我也不清楚。只是我的记忆中有这样的记载,我就擅自用了。”

“惊羽说的人类情爱让人欢喜让人愁,可是我从未体验过。”

“我这样的,也能算是神吗?”

风把易烊千玺的话吹远,林惊羽闻到的孤独气味叫他心疼。

“算得,我说你是,你便是嘛。”

易烊千玺笑出两个若隐若现的小窝。

你给我肯定的眼神,不管你说的对错于否,都让我的存在变得好像有意义。

“林惊羽,从前我救人,他们有的意志薄弱,会受不得再去寻死,有的如同活死人颓废的继续活一段,可惊羽为何你没有任何反应呢,为何我叫你陪我留下来,你便留下来了呢?”

海风吹动他额前的头发,林惊羽眼睛里留有叫人不清楚的暗淡与愁。

“我遇到了很不好很不好的事。”

林惊羽低下头,似是有满腹不可说的委屈。

“……我想开再同你讲……”

“好累啊千玺。”

林惊羽叫我千玺。

两个字的。

像是相伴依靠人的轻熟。

虽然我什么不懂,但我感觉到心底里兹生了绵绵温柔的漩涡。

我情愿林惊羽永远都想不开。

夜里空气好得很,星子璀璨密麻。

林惊羽的眼眸里揉了漫天的碎星。

我想此刻应该夸夸他的惊艳
我绞尽脑汁的把林惊羽念给我听的古语诗文都想了一遍,却找不到用什么来形容他好看最恰当。

最后只憋出一句:
“……今天晚上的月亮真好啊。”

“嗯。”

海底月上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林惊羽偶然念过的一句,易烊千玺不太明白它的意镜,只觉与此刻的意镜差不很多。

想要念给他听的。
始终憋在嗓子里没发声。

海岸浪潮凶涌打,月轮明晃巨大,黑夜迷暗而模糊。

两人躺在好容易找来的干燥木板上,林惊羽讲起人间历史的古往今来。
易烊千玺在林惊羽激烈细致迷人的声音中睡去。
闭眼弯眉,伴海风枕梦。

清晨海浪拍到了脚板,林惊羽看到脚边的奇形贝壳,弯弯绕绕,像是人类耳朵的构造,放近耳边,竟有易烊千玺的歌声。

他舒缓而温柔的嗓音,叫人安愉。带有魔力与魅惑。
像是低温慢炒的沙子,却带有植藻清香。

易烊千玺睁开眼就看到林惊羽一对弯月俏牙。

“易烊千玺,你唱歌真好听啊。”

林惊羽衣衫褴乱却依然是一副正经公子模样,眼神发光。

易烊千玺心头杂草丛生,心絮连同整片海域紧密襦柔。

易烊千玺开始自顾自的说事。
“林惊羽。”
“你晓得么,我最爱是唱歌。”

“我从前唱给鱼儿听,给飞鸟听。”

“它们听到或停止动作,或盘迂我的足边。”

“但是从来没有人听到我偶然放在贝壳中的歌,对我说过我的歌好听。”

易烊千玺孤独太久了,与世隔绝,仿佛从来都应该是云淡风轻,这片孤屿与海本应就是他生命所有。

可是世界并不这样单薄的,所以你把林惊羽带给我吗?

我不明白,林惊羽单百年的生命到底能陪我多久,于我于他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此事暂不能解。

易烊千玺无言再继。

林惊羽会不到意,只拥了过去。

易烊千玺的脑袋趴在林惊羽的肩上

“要照顾好自己啊。”

“你不是孤独的个体,你有我牵挂的。”

“千玺,我想离开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离开?”

时间偷偷的裂开一条缝密密麻麻的水草缠上心,呼吸困难。

我到底怎么离开这片海,我的足手身都生与此,我怎么走出去?

我听到林惊羽放在贝壳中的声音时他已经彻底的离开了。

他说他乘我的船离开,希望我能不责怪他。

他想开了他人世的凡事,他想要直面的自己去解决。

林惊羽说我是神,是永生不死身,他不得陪我长久,且先解决自己的事。

林惊羽希望我不要怪他自私。

林惊羽说谢谢我。

他说了很长,但是我没有听到声语中说对我曾有非同的情感。

他依然留恋,却不失望。

最后林惊羽说,会回来看我的。

我一直听着这个林惊羽留下来,存有他声音的纪念。

一听就是300年,他的声音烂熟于我的耳瓣,而林惊羽始终没有出现。

这300年来,我依然感觉不到海域外面的变化,林惊羽口中的朝代更换,现在又到哪里了呢。

并不是一直都人烟无迹,后来也会有或大或小船只从我海域经过。船上男子女子的衣服语言已经与林惊羽很不一样了,有大船来过时,我就潜入海底,听他们讲话看人类的生活,并保护他们顺利渡海。

原来已经过了非常非常久了,人类很多东西都变了。

已经没有长衫长发皇帝奴隶了。

多到一纸说不尽,一眼收不完。

300年竟这么长的吗?足矣发生这么多改变了吗?

那你此刻又变成什么模样,成了什么样的人呢。

我依然把我的歌声放在奇形怪状的各种贝壳里,等待着某天清晨,会有一个眉眼温柔的少年郎拾起我的贝壳冲我笑,说我歌声好听。

我一直等待,并且相信。

不知道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天神,但是我明白等待的确都不会辜负。

那天阴沉多雨 ,我睡到很晚才起。醒来时眼前海上已经是暴雨绵绝。

我有些心慌意乱。
我感应到海上有船翻了,而且已经有人丧了气息生命。

我慌里慌张的潜入深海,希望还能有幸存者生还。

巨大的雨珠流融入海中,不停的拍击加上电闪雷鸣,今天真的不是一个出船的好日子。

鱼群迅速拥挤过来,引导我去往翻船的海域。

愈来愈猛烈的暴雨连同海中似有似无的呼吸,组成悲腔的泣歌。

我隐隐约约预感到有让我欢喜的事发生。
带着心口的位置泛有针织疼痛的纠结。

到达中域,海底眼前出现了轮船。
但是已经闻不到有人类的气息了。

此刻雨开始变小,应该是午分。

我不抱有希望的沉入深海,看到一白衣的男子。他还有气若游丝的灵体,我连忙抱住他拉着他赶回岛屿。

途中我用嘴封住他吐泡的口,企图给他予海中呼吸的能力。

他的身体始终冰冷僵硬,执念很深,微弱的魂体不愿意离去。
簇拥的鱼群 引我带他游到了岸屿之上,上岸时分雨已经停了。

我终于得以看清了他的脸。

林惊羽?

300年。

林惊羽生为人类根本活不过这么久,更不可能一直像我这样。

……是少年模样。

可他的轮廓眉眼,分明就是林惊羽。

从前林惊羽说人类有转世之说,那么这确否真实可信?

他眉心紧皱,口中喃喃的是一个我没听过的名字。

不是易烊千玺。

我撑着脑袋仔仔细细的打量他。

林惊羽现在剪短了头发,穿着简净的衣服。

男人断断续续发出剧烈的咳嗽,坐了起来。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看到他眼睛那一刻,我确定他就是林惊羽。

轻柔天生的深情一直留在你的蜜眸里。
如同琥珀一般。

“为什么才来啊。”

没有问号。
从此以后我都不要你再走了。

就算你只能陪我单百年也没有关系,这无尽的漫长岁月你陪我过一段是一段,好不好?

karry醒来就看到面前奇怪的素不相识的男人,此刻他眼中蓄满了泪。

“你是谁?”

“温言呢?”

对了。karry的船,karry的船翻了。我眼睁睁的看着温言松开了我的手。

……我们沉入海底了。
我没有温言了。
我此刻是死了?

那这是天堂,还是地狱?

karry开始疯狂的大声的呼喊温言的名字。

眼前的海居然依是那片海。

易烊千玺不明白面前这个男人奇怪的所作所为,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和以前一样的姓名。

“你找……谁?”

“我为什么在这里?”

“你是不是把我救上岸来了?为什么不救温言?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生死?!”
男人面目狰狞,语言激热而冲动。

易烊千玺楞着,不知道手应该放在哪里。

“我赶到哪里的时候,只有你还活着。”

“只有你还有呼吸。”

karry跪下来掩面哭泣。

温言是karry未婚的妻子。
他现在,叫karry。

据我所知,妻子就是人类要相伴余生的灵魂伴侣。

被我救上岸后karry一直为失去伴侣而伤心。

我没能告诉karry他前世曾经来过我的海域,也没跟karry说我愿意陪他度过他的余生。

karry从小留学国外,见多识广,更游历五湖四海,目光宽远。无所不晓。

他回来他的国家遇到了温言。温言是个知书达理的温柔女子,karry与她一见钟情,很快就与她订了婚。国家深处困境,karry决心抱效自己的国家,可途中遇到难事,他不得不先去海外待一段时间。

出发前一天明明是大好的太阳的。

那天晚上他与温言偷偷出海,可是清晨却起了狂风暴雨。

karry想的很彻底绝决,既然天妒英才,茫茫大海,我无路可退。
能与所爱死在一块,也不虚毁此生。

沉入海底时与温言约好下世在见的。

可是karry没有死,他是骄傲有才能抱负的男人。
既然活了下来,他心中除了温言还有未完成的梦。

可是这并不防碍karry也抑郁上一段日子。

就像脚中钉了刺。会疼上一段时间走不了路,可是伤口好后还是要自己走。
留下来的疤会让自己记一辈子。

等自己状态好了再离开这吧。

karry渐渐的,也明白了这个男人的身份。
易烊千玺,为孤独的海域神。
易烊千玺很可爱,笑起来也很好看。

易烊千玺救了karry,对自己很好。

易烊千玺很多时候不说话,我们俩都呆呆地坐在岩石上,我给他讲人类那边的欢乐哀愁。他静静地乖巧听着偶尔发表提问。

易烊千玺常常去海域中救人,易烊千玺烤的小鱼干很好吃。

易烊千玺是个很好的人。

虽然日子很无聊,但是我并不觉得孤独。
应该是易烊千玺的原故。
我有时候,甚至想就这样一直呆在这。

可是我是karry,我不能的。

易烊千玺能潜入万里深海,这对我来说极具魅力。

“易烊千玺,我能,那个,我的意思是你能让我也潜入海底看看吗,我特别想看看,就一个小时候也行。”

易烊千玺想了想,点头答应。

他忽然凑过来贴上了我的嘴唇。

易烊千玺在我心里的地位是神明,是救命恩人,他于我来说是值得尊敬而高贵。他的嘴唇又太软太甜,易烊千玺吻的没有一思邪念,我甚至忘了推开他。

我的嘴唇被他吻到麻木没有知觉,他终于松开了我。

我的脸早已红透。

“现在可以了。”

他没有过多解释为什么要忽然亲吻我,他拉着我的手跃入海中。

海水浸不进我的口鼻,我竟然在海底呼吸自如。
是易烊千玺吻的原因吧。

我很早就会游泳,可是越深入,会觉得失重。
而易烊千玺紧紧的拉着我的手,像一只牵着羊的牧羊人。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我看着奇奇怪怪的鱼类们,被美丽惊叹。

与你遨游深海,享受海底奇丽。

那天以后karry时常惦念着海底。
再跟易烊千玺说去怕他又吻自己。
是真的……不好意思啊。
是讨厌他的亲吻吗?
不是的。
karry自己也说不明白。

隐藏在心底隐隐约约的期待与不想抗拒让karry害怕。

karry慢慢地会觉得易烊千玺有些奇怪,比如他常常什么事都不干的长时间的盯着自己。

“……我是不是脸上总不干净 还是我长得奇怪了……?”

“不是。”

“你好看。”

易烊千玺心安理得而自然而取。

易烊千玺的声音里总是没有任何波浪的,平静而低缓。

他是永远安稳的深海。

karry没有再说话,虎牙被海风吹得着凉。

日子好像就这样很自然的下去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和易烊千玺在这片海做所有能做有趣的事。

karry待着易烊千玺身边,慢慢的忘了很多东西。

时间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

到底过了多久了?

死去的未婚妻子,朋友亲人,我的抱负我的国家。
忘了的节日与美食。

好像慢慢模糊了。

我与易烊千玺这种日夜同眠同起同做的关系。

到底叫作什么?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忽然凑过来亲密而自然的亲吻自己时,一瞬间想到了这些。

易烊千玺的亲吻没有任何邪意,温柔而纯粹。
只是他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karry先前把害怕隐藏在自以为所有人包括自己都看不见的地方,而现在他嚣张地暴露在空气里。

下一秒的karry已经不能再想下去了。
他承受不起了。
karry冲了出去。

月光下的karry在海滩边走边哭。
而他身后有一个相似的影子一直在跟着自己。

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了,karry没有穿鞋,他的脚已经磨伤。

“你不要再跟过来了 ! ”

“放我走吧。”

对面易烊千玺没有表情。
月光下他的眼睛看不到一丝杂质。

karry蹲下来抱住膝盖,发出猫咪的噎呜。

“你知不知道对于人类来说,男人喜欢男人是不正常的。”
“你知道不知道karry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而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

“我这样一直待在你这里算什么啊!”

易烊千玺本来就什么都不明白。
林惊羽和karry的出现才让他这片海有了一点点其他的颜色。

林惊羽和karry都有其自己的事和理由。
除了陪我浪费生命,他们还需要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陪伴我与他们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

我是过客,是虚有。
林惊羽后来回去以后在人间是不是娶了妻子呢。
她陪伴他走完余生。

karry回去以后也会吧?

如果我能放弃我的海,那么我是不是能去陪他走完余生?

我到底应该怎么走出这里?

林惊羽和karry与我来说又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易烊千玺活了几千年,可他连这一点事都想不明白。

不,他什么都不明白。

陪伴,于自己来说是否真的有意义?。

“你喜欢我吗?”

为什么我喜欢你于人类来说是奇怪的,原来喜欢一个人这种事还需要分性别的吗?

不是胸口位置加速度的跳动和满足吗。

我对你不够好吗,我做的事让你不高兴了吗。

喜欢到底是什么?

karry眼睛紧闭。

“喜欢。”

“可这是没有用的。”

“没有意义。”

易烊千玺不值得留恋与珍惜吗?

易烊千玺没敢问karry。

我能得到一个活生生的人说喜欢,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一定要走吗?”

karry不敢看易烊千玺听他的声音了。
怕自己会动摇。

“你能不能带两个贝壳。”

“里面有我的歌声。”

“你可以一直都记得我吗?”


没有再听见呜呜声了。

带着贝壳的karry离开了。

我抚摸我的海命令他风平浪静让karry顺利回家。

我在里面放的是我最喜欢的两首歌,karry会喜欢吗?他会不会把他们弄丢?。

易烊千玺感觉到喉咙隐隐约约的发酸。

眼睛太干了,现在要出水了。

唉。

轻叹随着海风吹远。

可是没有人会听见了。

karry走后易烊千玺每天都在贝壳中放入自己的歌声,再把他丢入海底希望他能漂往海岸对面,人类可见地区。

管这可能不可能呢,我已经无事可做啦。

易烊千玺开始再次等到karry转世的到来。

他会来的吧,会来的吧。

我这么相信你,不要辜负了。

陪我再玩一小会。

我想我已经差不多明白什么是喜欢了,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对你说。

就这一次。

我确信你也会喜欢我之后,我就离开这片海。




易烊千玺抱着这样的念头,又等了300年。

渐渐的这片海被人发现,人们把这里建为旅游胜地。在这里建立餐厅和剧院。

因为人渐渐的多了,易烊千玺也没那么孤独了。
可是各种各样的人,又让易烊千玺烦躁。
他把自己隐身起来。让人类不可看见他。

岛上开始有人居住,甚至出现了稀奇古怪的传说。
说是在这片海上结婚的人情侣可得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不清楚这种传说到底是哪传来的,怕是商人为了利益编来骗人的。

我依旧在我的贝壳中唱歌,只有清晨起的特别早的人能听到一点零碎。

人类说是这片海神给他们感谢的赋予。

他们还真是会自作多情,这明明只是我给我喜欢的人唱的。

后来我便把贝壳灵性掐灭了,这下我的歌声只有我的那个人意中人才能听到了。
哼。

后来人类却开始模仿我,把歌声也放入贝壳中留作纪念。

罢了,他们爱如何如何。

我等了好久,他终于来了。

他来的时候比较特殊,那年有点特别。人们说那年是世界末日,这又不知道是从哪里传的了。

是2012年。

那天也比较特别,人们说那天是很浪漫的日子。
5月20号。

2012.5.20

我看到他的时候我正躺在一块岩舌上睡大觉,下午时分太阳就要离去,最后一丝太阳分外的明亮。
他在海岸前,对着太阳举起我的贝壳放近耳边。

他听到了。

我看到他欣喜而快活的眼睛。

我看见他又成了少年模样,依旧是一双深情的桃花眸。嘴边的俏牙还是尖尖的。

我 在旷野漂流,而你眼底的温柔也为我保留。

我踏着海浪走向他。

王俊凯看到有个好看的男生向自己走过来,很奇怪,这个男生身上有认识很久了的熟悉感。

他开口。“贝壳里的歌好听吗?”

“很好听。”

两个人都笑弯眼。
此刻应是太阳落前最漂亮的的景。

“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易烊千玺不说话,明净的眼睛里装满了喜悦。

王俊凯是个浪漫的人,他觉得此刻不接吻真的浪费。

可是第一次见面,怕他会吓走跌跌撞撞的小鹿。

心动的发痒。

到是眼前小男生,捧起自己的脸来,对自己施展开酣畅淋漓的吻。
他好像对自己的嘴很熟路,轻车熟路的撬开我的舌头,我能感觉到棉花糖从我口中融绵的甜。

王俊凯不愿做不解风情之人。

这一切的水到渠成与理所当然让他脸颊滚烫。

男生吻完自己,低头冲我笑。

什么啊,这么小,这是个没成年的小毛孩吧。

没有尴尬,也不需要语言。

他很自然的牵起我的手,带我在海边散步。

“我是易烊千玺。”
男生笑起来的嘴边有两个大大的酒窝。

“我叫王俊凯。”
最后一点太阳也落下去了。
光线已经不清晰了,太阳落山之前的吻却一直印在脑子里。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哪里来那么多话问自己的。

他说他很早就住在这里了,他是这片海的神明。

他也真不怕吓到我。

我也很快的接受这个事实,来这片海旅游时就听说这片浪漫而富有灵魂。

原来神明都这样亲近人类,这样自由自在的啊。

可是感觉易烊千玺对自己还有什么话没说完。

走了好久,我说我要回去了。

易烊千玺露出委屈又害怕的神情。

“你又要走了吗?”

“明天我还来陪我玩啊。”
唉?什么是又?。

“你现在回哪里去?”

“我住在酒店啊,我不像你可以靠海而生嘛。”

“我能不能和你住一起和你一起回酒店?”

易烊千玺说完有点虚,据他这几百年的见闻,同住酒店好像是夫妻的关系。

可是我跟你的关系也始终会像那个方向发展的嘛。

易烊千玺太乖,表情太委屈了。
让王俊凯忘了他是强大的海域神,而不是一个可怜的无家可归的小孩。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带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不晓得易烊千玺是否需要吃食,但是看他吃面食吃的开心得了。

“这个是什么啊!太好吃了吧。”

“这个是抄手,红油抄手。”

神仙的小孩真可爱,有点吃的就满足了。

王俊凯一直没问易烊千玺到底多大了,他不愿意相信这个小孩超过18了。

易烊千玺的口味很奇怪,他看到榴莲那一刻就表现
惊喜异常,这会他已经吃了三个了。

我说我讨厌这个味,他才有所收敛。

我对海域神自然还是充满好奇的,我不停的问着易烊千玺各种问题。

答案大多与我想的大相径庭。

作为海域神的易烊千玺一直以来都是孤独的。

我问他为什么不尝试融入人类,与人类交好呢?
他闭嘴沉思。

海域神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易烊千玺忽然问我现在有没有想要结伴一生的人。

我想了想说不出所以然。

王俊凯之前说到25就会结婚,但是现在已经26了,对象还没个影。

年轻的时候想过要一直搞音乐,但是一直没坚持下来。

父母始终理解而支持自己,从前我要做音乐也好,我现在做摄影师,他们都在各种程度的帮助自己。

上学的时候算是受欢迎的类型吧,知心的好友也不少,被爱过也爱惨过。

现在已经是2012了。
大家都说,今年就是世界末底。

虽然人生看起来美满又快乐,但是王俊凯觉得,已经找不到突破口了。
感觉前进的动力要消失了。

就这样和世界一起毁灭掉,也不错。

想要相伴余生的人吗?

仔细想想除去亲人,
好像……没有。

我忽然也不说话了。

“唉,唉,睡觉啦睡觉啦,好晚了。”

易烊千玺很自然的睡在我枕边,可能神明不明白两个年轻人一起在床上应该做一些大人做的事吧。

他睡的安份,一夜无话,直到天亮。

易烊千玺起的早,恬静的唱起小曲来。
好像这个神奇的少年出现,让自己重新回到了灵魂最自由最有力量的时刻。
有点……喜欢他。

听王俊凯吹牛逼,讲以前的恋人,挚爱的好友。
晚上出去吃吃烧烤,偶尔去海滩走在。
好像又很自然的和他生活在一起了。

先前这片认识的人问起易烊千玺是谁,王俊凯总是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坦明。
后来易烊千玺不知为何,自称起我男友来了。
……。

有一个海域神做男朋友,也很酷啊。

但是王俊凯始终没有挑明两人之间的关系,而易烊千玺又不懂。

为什么和你在一起,可以很平静的活成老夫老夫的状态呢。

可是好喜欢和你待在一起啊。

和王俊凯待在一块的日子,每一天都被易烊千玺记成纪录片。

怎么会不想挑明关系呢。

王俊凯想过的
易烊千玺,我找到想要一起度过余生的人了。

想要陪伴与终结你的孤独。

可是我会生病会老去会变丑。

而你千年如一日的是少年模样。

怎么承诺?

只好骗对方一天是一天。

可是王俊凯没有挣扎和自负,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日子是快活舒服痛快的,没有时间难过。

王俊凯开始重新弹吉他,而易烊千玺依然唱歌。

王俊凯易烊千玺已经在酒店住了很久了。

想要在这和你虚度下去。

海浪的平静是不可能长久的。

母亲的电话带来不好的消息,父亲生了一场忽如其来的大病。
母亲在电话泣不成声,连声哭泣。
能不能快点找个伴让我们安心啊。
好想你,你回来看看我们吧。

终于是来了啊。
我本来就不可能陪你长久下去的,你是不是明白的?
为什么你从来不问我有没有打算过和你长久的在一起。
你想要什么,你眼睛的期待与恋倦到底是什么?
你为什么从来不说。

王俊凯今天一整天都不对劲, 我知道早上我还眯着眼睛装睡的时候,他会在我嘴上蜻蜓点水一吻。
今天早上我假寐了许久,王俊凯也没来吻我。

我唱歌,王俊凯也不再满脸骚气的弹吉他了。

王俊凯去海滩散步,我跟在他身后,他都不回头看我。

后来我偷偷走开了,我怕他会再回头来叫我不要再跟着他了。

王俊凯也又要走了吗?

对了!我喜欢他的时还没跟他说呢!

晚上的时候我抓着王俊凯跟我到海滩前跟他说清楚。

王俊凯我喜欢你啊,从很久很久以前,你是林惊羽的时候我就喜欢你。
我不管你的陪伴与我有没有意义,对于我来说你是比陪伴更加重要的本体。
你很重要。

王俊凯头发有点湿,眼睛也红红的。应该是刚刚洗了头。

他大步朝我走来,歇斯底里而绝决的开始吻我。

比我们吻过的任何一次都要剧烈。

从前我不明白吻的意义,第一次于面前这个人有真正意义上的亲吻,我没记错的话,应该为了救林惊羽。
后来人类在我这居住久了,见听多了我才明白吻的意义。
是情人亲密的缠绵。
是暧昧的肢体交和,热辣的灵魂紧贴。

王俊凯的吻带着浓烈的火药味,他啃咬我的舌,血水的味道蔓延开来。

我的感觉并不好。

几乎窒息的时候王俊凯放开了我,开始哭。

他哭的很小声,边哭边用手抹去刚刚夺眶而出的眼泪。

我抱住面前可人怜的小哭包。

他的声音渗进我的耳朵。
“易烊千玺,我想,我要走了。”


林惊羽要走,karry要走,王俊凯也要走。
为什么你们都要走  ?为什么我才刚刚对自己明白一点,王俊凯你就要走了呢 ?
是不是从来都是我自作多情,自以为是?
是不是你从来没有喜欢过一点?
是不是这所有的一切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

我的话与喜欢始终憋着。

王俊凯和我约定,12月31号那天,他会回来这片海与我赴死。

我觉得王俊凯很奇怪,他竟然真的相信世界末日这种事。

但是他说他会来,所以我开始期待。
我确信他会来,即使他没承诺过的时候。我也始终相信他。

可是事情开始不正常起来。

那个12月我的身体居然开始虚弱,我感觉的灵气渐渐的空洞,逝往我不清楚的地方。

我这孤独寂寞的海域神,可能不需要再当下去了。

也好,我只希望我能等到王俊凯来。

日子很快,31号这天,人类都很期待。

我在我的海岸边,等待着我的王俊凯。

月亮近在眼前,仿佛伸手可触。

我有些怕,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灵气稀薄到几乎没有了。

我听见人们有的在狂欢,有的在哭鸣。

所有的声音都涌动起来,不绝于我的耳中。

我开始唱歌。

我的鱼类朋友都来到海边,连长居于海底深里的小家伙也偷偷的跑上来啦。

我走入海中,手脚冰凉。

我听到自己声音,易烊千玺唱歌真好听。

可惜他听不到了。

王俊凯好像始终没有来。

而这片孤屿,始终都只有我一人。



_______

后有传言,有这样一片海域,独特而浪漫。
人们在贝壳中放入自己的歌声,有缘可听见的,会是自己的有缘人。






end。

_______________












唉想了想还是放出来啦……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两位漫长陪伴的这样一个过程,孤独的小千呀,挑不破又黏乎乎的俊凯,纠缠也好,陪伴也好,你在我身边的人每一个日子都独特而又值得留恋。

文笔不够表达不出来这种感觉很遗憾……

强烈推荐一下苏打绿的:[当我们一起走过]做BGM。

一直到将来我们都成熟,就不在困惑生命有多少过错。

我  在旷野漂流
你 眼底的温柔,也为我保留。

心的寄托。








评论(20)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